猫不吃鹿卡

【陆舞】鹦鹉

王舞视角,无相峰日常。

饭圈莫挨,自己写文自己乐,给爷爪巴。




王陆新得了只鹦鹉。


瞧着并无什么特别之处,灵力一般,长得花里胡哨,平日里还躁动得厉害,在木架上蹦来蹦去的。唯一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不论别人怎么逗弄,这只鹦鹉愣是不发一声。


更奇怪的是,王陆这臭小子还忒宝贝这哑巴鸟,闲时我见他次次都待在这鹦鹉跟前,不是喂食就是梳毛,还对着它不知道嘀嘀咕咕些什么,还老躲着我。若不是我里里外外勘测了五六遍,恐怕要以为王陆被什么邪祟附体了。


只是我们无相峰一向对独苗宝宝采取放养制,既然他不肯说,我也懒得再过问了。


“伺候只丑鸟比伺候他艳压九州的师父还勤快,嘁。”


过了三月有余,他被小铃儿拉去不知干些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,连着几日未归。好在有传音符联络,知晓他二人平安。后又想起他那只没人照料的宝贝鹦鹉,虽说灵宠没那么娇气,饿几顿也出不了事,可到底是徒弟好生养着的,随手帮他喂喂也不是不可以。


有种微妙的憋屈。


遂甩了衣袖缓步踏进王陆房间,抬眼便见锁着鹦鹉的木架子摆在他床对面。放轻脚步走上前解了缚在鸟腿上的锁链,捏了几个玉米粒在手里逐个喂给它,顺势摸了摸背部的羽毛。


“师父、师父。”


鹦鹉依旧活泼好动,扑棱着翅膀摇头晃脑,却骤然开口,将原以为这是只哑巴鸟的我惊得往后一撤,掌心的玉米粒全都撒到了地上。


“师父、师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学了这么久只会这两个字,真是有够丢脸的。”


不过好像也没有那么憋屈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